3/3: 離開哈瓦那時真的是一肚子火。

20120217-025829.jpg

20120217-025901.jpg

 

想說去機場之前要吃最後一餐atas一點的午餐。那魚我是不懂為甚麼有染髮劑那種很嗆鼻的味道,魚又和塑膠一樣,飯又硬,蔬菜也是爛的。。。根本吃不下,只硬著頭皮吃了差不多20巴仙。照片看起來很好吃有木有!價錢和我昨天吃的午餐只差一塊錢,昨天的還有三大塊雞肉,飯後甜品,一杯果汁和咖啡!由於那間餐館很遠,於是乎。。。這最後一餐竟然是我這兩個禮拜吃過最恐怖的食物,爛收尾。。。

吃了飯就打車去機場。一下車就有機場人員衣冠筆挺推著行李車殷勤的示意幫我推行李,看他這麼友善我就不拒絕了,我知道小費是免不了的,但他敢敢跟我要2cuc,實在是不要臉,50meter都不到的距離,行李還是我自己放上去推車的,從頭到尾他出了甚麼力值得我給2cuc? 1cuc,要就拿,不要就shua!你以為錢這麼好賺啊!我只是不懂為甚麼機場會安排這種服務。。。

在排隊換餘下的錢幣的時候前面一個不知道甚麼國際的人(直覺告訴我是俄羅斯人)又不會西班牙語又不會英語(基本上錢幣兌換員也不會英文),又不知道要甚麼,搞了他媽的至少20分鐘。下一個就到我的時候,類似保安的人問我要換甚麼錢幣,告知,他竟然叫我排下一個,原本排在我後面變成排在我前面的一對老夫婦也搞了整十分鐘。。。在那裡慢慢數啊數啊數啊。。。坐在裡面吹冷氣的女人的工作速度也很慢很慢很慢。。。慢慢抽錢抽啊抽啊數啊數啊。。。我花了至少30分鐘在這裡。。。

海關人員的速度更慢,又是整十分鐘的等待,前面只有三個人。。。她的臉也和我一樣臭,可能月經來不順,唯一肯定的是她感冒了。。。

進了離境廳想說把餘下的零錢全部用完,在免稅店分別問兩個店員某個產品的價錢,兩個人都用西班牙語告訴我,跟著就不鳥我離開了,我就自己估計這東西應該超過我剩下的錢,因為我只會西班牙語的1到10,他們說的聽起來不像1到10。。。總之連收銀員的態度都很差就對了啦。。。媽的。。。

連機場廁所都要錢,還是很貴的那種 – 1cuc,我當下選擇不上轉身就要離開,結果那個人竟然意外的說給我免費上,整座機場態度最好、人最好的就素他!!!!

古巴成功革命了,旅遊業很開放了,政府卻養了一堆服務旅遊業卻連簡單英文都不會的廢柴(當然不止機場這些廢柴)。。。街上那些想要騙你錢的人還比這些廢柴有長進。。。

One response

  1. Anonymous

    haha.. what an interesting experience!! 🙂

    February 17, 2012 at 11:30 am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