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3: 古巴,單純想去。

這裡的照片都是手機拍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这篇就算结论,好不好玩喜不喜欢差不多也就这样,你们自己看着办。

很多时候去旅行不免都会被问为什么要去那个国家或地方,但是我很多时候只是单纯想去,没什么原因。这次选择古巴也一样。每次也都尽量对身边的人低调,就是怕被问这个问题,但连英国海关都问我原因,我还是只能说没什么原因,单纯想去,其实我最想告诉他"关你屁事!"

 

– – – –
這次的旅程真的比想像中要閒 – 很多!

連著名的聖地牙哥基本上只要兩天就看完了,綽綽有餘。當然如果你要去周邊倒也是可以多耗一兩天。其他城市真的最多也兩天就夠了,如果自行駕車最好,我相信會玩得更開心,機動性較大,不然每兩天就要拖著行李搭巴士恐怕會更累,或者只有很輕便的行李。

哈瓦那倒很精彩,如果也想參觀博物館還真需要一點時間。

你們都不知道本人每天晚上很早就睡覺了,有幾天甚至8點就睡了,每天的起床時間也差不多7點左右。而閒餘時間除了看看ipad 和 iphone 的維基文章和旅遊書外,就是在認真思考我的 “未來” – 過兩天到了下個城市或者下一天,我要做甚麼打發時間!哈哈!

每個地方(中心)其實長得也很像,一個禮拜後看到滿街的老爺車也沒有甚麼感覺了,更別說滿街都是的破屋子。哈瓦那還是除外,新區和舊區截然不同,就算舊區也和古巴其他地方不同,這裡實在太西班牙風了。

也因為這裡真的很復古,又沒網路(哈瓦那大酒店除外),很多時候我真的仿佛置身如電影中那些還活在上世紀的孤立世界裡。這裡也不能說落後,但真的很復古,感覺時間齒輪是停止的,當外邊的世界在50年後已經換了城市面貌,這裡卻還是和50年前一樣,可能只改變了10巴仙。只要到他們的超市或百貨逛一圈就能了解了,多復古啊!

說說古巴女人,她們都穿得很清涼,不管環肥燕瘦任何膚色,她們都不介意露出雙臂,乳溝更是要多少有多少,這東西在這裡可一點都不值錢,深的淺的寬的窄的霸氣無邊的羞花閉月的絕對是目不暇給!她們上衣的款式也很精彩,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很重量級的黑人,她那件很cyan的細肩帶上衣從乳溝下游開始一整片到肚子都是網狀設計,很煞,很有設計感,很前衛。風吹來的時候肚子也能涼涼的,實在。

其實標緻的反而不太這樣穿。

這裡現在可是號稱冬天,但溫度基本上和新馬一樣,唯一不同的是天很藍,雲很霸氣。但熱天氣真的減低我想一直閒晃的興致,只要盡量去到想要去的地點我就覺得差不多是可以結束了,然而這也不是主要令我多出很多時間的因素。在古巴的最後一天竟然很離奇的很冷,那個浪打得是高到。。。那個風吹得是狠到。。。

這裡的消費和新加坡差不多(嘿!當然是指旅客的錢幣,請繼續看你就懂。。。),可能便宜一點點。遊客在這裡是使用另一種錢幣 – cuc,和當地peso的換率是 1cuc = 24peso,假設你喝一杯甘蔗汁其實要1比索,若你沒有比索的話卻還是要給1cuc,可以喝24杯了有木有!!!我也沒閒情去換peso,不太知道需要換多少,我怎麼看都是遊客,在多數的情況下我還是要給 cuc 的。

只有聖地牙哥一位賣雪糕的大叔真的在做善事,我也預了是1cuc,他突然找回我23peso的零錢,真是令我感動到。。。

而有一點我很納悶,旅遊業也已經算是古巴的經濟支柱,很多博物館甚麼的也都收 cuc,每天的參觀者相信也不少,但如果你拿出 20cuc 絕對會把他們嚇死,10cuc 倒比較保險但看運氣。就算餐館有時也一樣。在這種情況下我都得好好部署我的零錢,否則沒零錢給司機或店家就真的有點頭痛。

據說這裡近年購買個人電腦才合法化,而我好像在哪裡也看到說私宅擁有網路是犯法的,可想而知他們的資訊多麼的有限。電視節目或電台(有沒有電台?哈哈)相信也全部都是經過"精挑細選"的。想了想,他們到底是不是真的如我想的般復古?就算是摩洛哥這麼窮的國家在旅遊區都有網路,外人在這裡還不至於感覺和外邊的世界脫軌。說來說去還是美國啦。。。

還有就是大家很關心的安全與否,我只能說比馬來西亞新山還安全!不管你信不信,反正我是信了!而且如果他們的犯罪對象是遊客,那可是罪加一等,我忘了在哪裡有看到。

 

上傳了第一站的照片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adhuism

One response

  1. 一个我还没有去,但想去的国家。谢谢分享

    May 13, 2012 at 12:15 pm

Leave a Reply

